_阿萌萌萌

Ueda先生一生應援!

[锦上]生活



之前写的锦上。

真的是平淡的很。

希望能够喜欢。


———————————————————————


「锦上」生活


没有人知道其实上田和锦户在一起已经很久了。


甚至是连和上田最要好的龟梨也不知道。


直到那一天晚上,赤西回乐屋取车钥匙。他看见乐屋的门半掩着灯也是开着的,他以为进了贼,于是他偷偷朝里面看去,却看见了这个时间段最不会出现在这个乐屋里的人——他的亲友锦户亮。


或者说最让人惊讶的是上田靠在沙发上任由着锦户握住他的手。乐屋里安安静静的,上田没有说话锦户也没有说话,两个人安静的坐着,手握着手。


上田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锦户摸了摸上田的头,随后在上田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如此之轻,就像是在亲吻易碎的洋娃娃一般。他轻声说“龙也,我们回家吧。”赤西见两人有了要出来的趋势连忙转身离开,离开时的最后一幕是上田睁着睡意十足的眼半靠在锦户身上。


他的脑海中此时全是锦户握着上田的手安静的看着上田时的画面。锦户那么温柔,上田那么温顺。赤西从来没有见过上田如此不设防备的时候。他在也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两个以前一见面就会吵架的两人和平相处。而如今真的看见了却意外的觉得这两人或许更适合这样吧,一个本来就比较爱安静而另一个内心其实温柔的很。赤西想得入了神,直到龟梨问他钥匙呢?他才想起自己回乐屋去的目的。当赤西再次回到乐屋时里面已经是一片黑暗冷清。他将所看见的一切都告诉了龟梨,龟梨也是一脸惊讶,上田居然没有告诉自己!不过这样也好,龟梨想。像龙也这样冷冷清清的人或许是该有个人来打扰一下,才会热闹一些。只是他不知道锦户能不能够做到这一点。


于是龟梨找了个时间问了问上田这件事,上田也没有否认,只是淡淡的说:“这种事也没什么好说的,知道的人多了反而还会被人看笑话。”龟梨直到这是上田的性子,自尊心强怕麻烦。龟梨责怪着上田没有透露一点有关他们的事给自己。上田看着十分沮丧的好友,也觉得瞒着自己最好的朋友是有些不道义,于是他说:


“我和亮是09年跨年的时候在一起的,差不多也有6年了。其实你们没发现也很正常,因为我们基本上很难见上一面。他在大阪有工作而我在东京也很忙,我们都是这么大的人了,没有必要为了每天黏在一起而坏了工作。虽然很少见面,但我们都知道对方在另一个城市里好好生活着,挂念着彼此。他在大阪会记得看我每一次演出,我也会时不时的就翻出DVD来,看着他在大屏幕上演绎着每个角色的喜怒哀乐。我们都用着同样的方法来确认彼此的生活。即便是隔了一个屏幕,因为太熟悉彼此了所以仅用一个表情就能判断他是否过得开心。”


“我们真的很少见面,每次和亮见面都是他来东京演出后,不管演出多晚结束我们都会见面。有时候是在我家,有时是在酒店。如果实在我家的话我会弄几个菜配一点清酒,两个人一起吃着,聊聊最近的生活,像两个老公公一样。吃完饭两个人往床上一趟一起睡觉,就是很单纯的睡觉而已。大多数的时候亮比我都要起得早,我醒来时身边还有他留下的痕迹。像往常一样我会在床上发一会儿呆,每当这时他的简讯就来了,写着‘不要在床上发呆了’,‘快起床吃完饭!’还有‘我先走了龙也,我爱你。’之类的话。于是这个时候我便会精神抖擞地起床。亮做的法式吐司是最好吃的。”


“有几次是亮第二天不用立马回大阪的,那几次我都比他醒的早,于是我就会安静的看着他,心疼他的黑眼圈越来越严重了,然后钻到他的怀中准备继续睡,通常都会吵醒他,于是他便搂着我,我们睁着眼望着天花板一直安静的躺到不得不出门。”


“和亮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舒服,因为就算沉默着气氛也不会很尴尬。”


“在一起的这几年里,我们也碰到过刚好同时休假的时候。这时候亮就会来到东京,有时我也会去大阪,但很少。一般在所有工作结束亮赶来东京是已经很晚了,可是我们还是会喝点酒然后做「」爱。第二天经常是睡到快中午才起来。我们一起做午饭。下午有时会翻出以前的影片,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着电影。手机当然是关机的,我并不想有人来打扰。有时他会坐在木地板上看书,于是我就枕着他的腿晒着太阳午睡。有时候我会弹琴让他唱歌,我喜欢听他唱歌,而且我总觉得他唱歌要毕我好听多了。有时候两个人会玩电游,他总是输而且总喜欢耍赖,kame你别用那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啦!真的是他耍赖而不是我!到了晚上我们就会带上口罩和帽子去逛夜市,有一次正好是夏祭,我们就站在河堤旁看烟花。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身边传来女生们兴奋的尖叫声,然后亮就在一片绚烂中亮拉住了我的手。那一晚真的很美。美到我第一次感觉到分离是如此的痛苦。”


“是啊,6年时间里不可能不吵架的。我们吵架的次数其实还挺多的,但无非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基本上第二天就和好了。有时是我低头认错,有时是他。我觉得在一段感情中总要有一方在吵架时低头,这段感情才能继续下去,但又不能一昧的低头。亮似乎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会时不时的愿意认错。可是有一次真的吵得很厉害,以至于都快分手了。我原以为我会一直记得这场争吵的,然而到头来却发现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我只记得那一次我们冷战了很久,但我想了想还是踏上了去大阪的新干线,刚一到大阪却接到了亮的电话,他说他在东京,我说我在大阪,然后我们都笑了。”


“这一路走来真的是平淡的很。可是我喜欢,就像是大多数的人都不爱喝白开水可是我爱。因为若你喝的认真你便会从无味的白开水中奇妙的尝到甜味。kame你知道的,我不是那么爱热闹的人。或许有时和你们在一起我会活跃一点,那是因为你们是我的朋友或者说是家人。但亮不一样,他是我爱的人也是我的爱人。他给我的不但是爱情还有生活。”


“我一点也不怕我们分隔这么远我会忘了他他会忘了我。我不知道他是否是这样,但我的房间里有他的照片,我的IPOD里有他的歌还有他偷偷为我写的歌,我的电脑里有关8的每一场con,我的衣柜里有他的衣服,我洗漱间里有他的牙刷,汽车里有他爱闻的气味。看吧,他占据了我的整个生活,可是我愿意。”


“有时候,爱情并不是非要那么轰轰烈烈不可的,这种淡如水的爱情可能更适合我。平平淡淡的才是生活嘛。”


龟梨想自己应该是被感动了,否则眼中不会开始有了泪光。对于上田来说能够一起安稳的生活就已经是最幸福的事了,即使两人生活在两个城市。而直到很久以后龟梨还是清晰的记得上田的那句话。


“他给我的不但是爱情,还有生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