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阿萌萌萌

Ueda先生一生應援!

[丸上]梅雨

给自己的18岁生贺。

cp丸上

大概过一阵还有个视频可以出来!

保证甜甜甜噢!

那么!

请带着愉悦的心情食用吧!


————————————————————————


梅雨


雨季向来是会让人心生厌烦的。灰暗压抑的天空,不止歇的连绵细雨,永远都不会干的T恤和低落的心情。


风刮来一片雨水却毫无责任感地抛下他一个人离去了。于是伞变成了上田包里必备的东西,和手机一起。


上田并不像其他日本人那样偏爱着直杆伞,他觉得在不下雨时还要提着这么一把长长的伞放在身边着实是一种麻烦,偏偏上田又是最怕麻烦的人,他情愿带上一个袋子,等那缠绵的梅雨终于愿意休息一会时,将半湿的雨伞放进袋子里再放进包里,这样便两手空空的了。再说了,一个人打那么大的伞,怎么想都觉得很寂寞啊,而对于上田来说,只有寂寞是绝对不能忍的。


其实这也是最近才形成的可以说是一种习惯吧,按上田以前的性子来说,这种绵绵细雨根本就不能算得上需要撑伞的雨,它打在身上不痛不痒,只会在外套上覆下一层薄薄的水雾,点点细雨就像是点点明星,亮晶晶的。或许是年龄不断增大又或许是被念叨的不耐烦了,上田慢慢的就养成了在包里放上一把伞的习惯了。


今年的梅雨季节来的特别早,往常六月才到来的雨水今年似乎有些心急的在五月初便到达了东京。


而上田也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极其的讨厌着梅雨季节。


因为过早的雨水总会打湿他晾起的衣服,因为湿漉漉的马路让他无法进行长跑训练,因为中丸给他的暧昧不明的情感。


“所以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不…果真还是算了。”


这样的对话从天气播音员宣布日本全面进入梅雨季节的那一天开始到梅雨季节已经过了一半的这段时间里,重复进行了好几次。这让上田又恼怒又沮丧,但是情绪闷在心里就像这扰人的天气一样令人心烦意乱。


好在上田的假期够多,足够他躲开这场连绵不断的降雨,足够他将没看完的电影通通看完,足够他关上手机避开中丸。


雨水飘在窗上,一小滴一小滴的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大滴然后以一种飞快的速度斜划过玻璃窗,最后只剩下一条浅浅的痕迹。就像小小的喜欢慢慢变成了大大的爱,最后却消失殆尽只剩下点点回忆如同那浅浅的痕迹。


上田实在无聊的时候就会像这样盯着玻璃窗发呆,有时候脑袋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在想,但有时候脑袋却像一团理不清的毛线球,以前发生过的事自己的心思全都堆在一起,杂乱无章。他把“让我胡思乱想”的错都怪在了这讨人厌的天气上,还有,中丸身上。


其实他也多多少少能感觉到中丸每次叫住自己想说的但又说不出口的话是什么,这么多年在一起说要没有完全默契也是不可能的,再说了,毕竟…心思也是一样的,难免会有所察觉。


可正是因为这样,中丸的欲言又止总会让上田产生一种难过的心情,难过又有点愤怒。很多时候上田觉得中丸就像这梅雨季节的雨水,优柔寡断又连绵不绝。


中丸不想戳破这层窗户纸,于是上田也赌气般的没有说清楚,况且上田本来就不是那种善于表露自己内心的人。很多人对于上田的第一印象是难以接触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他容易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的想法很多时候都不会说出来,也只有在面对很熟悉的人的时候才会偶尔真情流露一下,比如说KAT-TUN的几位。


但是中丸和其他几个人不一样,对于上田来说。从很早前上田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龟梨也好田口也好,他们都是朋友,最好的一辈子的朋友。而中丸的话,上田想,他是自己喜欢着的那个人吧。


所以很多对龟梨和田口能说出来做出来的亲密的话和事反而对中丸却变成做不到了。他能和龟梨说一些黄段子他能抱着田口还把他压倒地上,可是对中丸,他做不出这样,他会心虚会有些惊慌失措,于是反而两人在粉丝眼里看上去倒像是疏远了一般。


但是他真的能感觉到中丸的心思,虽然很多时候他会觉得这只是错觉,可是自从进了梅雨季节后,中丸那奇怪的行为倒是让上田稍微确信了一些。


窗外的雨偶尔会停一停,这个时候往往太阳会出来露个脸,毕竟是夏天,一旦有了阳光整个天地间似乎都要变得明媚了一些,玻璃窗上还没来得及滑走的水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


上田喜欢这种安宁的感觉。没有叶子摩擦的窸窸窣窣声沒有风刮过的呼啸声没有房顶上传来的排水声,有的只是窗外树枝上的蝉鸣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虽然知道雨水马上又会占据整个城市,但仅仅是这短暂的时间也让上田的心情有了点好转的倾向。而且随着假期时间一点点的减少,上田发现这样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这也就意味着那烦人的梅雨季节终于也到了尾声。


满城的阳光晒干了上田最喜欢的那件T恤,晒干了上田每天都要跑步的那条人行道,也稍微晒干了上田也有低落湿润的心情。


至少他决定不再避开中丸了。


事实上上田并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要避开他,明明想见他明明想要和他说话明明想要他在身边,或许只是单纯的赌气罢了,像孩子一样幼稚的行为。


所以当中丸约他出去吃饭的时候他欣然赴约了。他想如果中丸这次还想要敷衍着就过去的话他就狠狠地揍他一顿。


他穿上那件此刻充满了阳光气味的自己最爱的那件衣服,去见了那个他最喜欢的人。


“所以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呢?”上田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觉得又气又好笑。


“不…其实…”中丸摸摸鼻子犹豫着。


“那我走了。”这回上田真的有些生气了。


“别…那个…我…我喜欢上上田了。”


“只有这些么?”上田偷笑着,反问道。


“那个…和我在一起吧!”


“好啊。”上田对上中丸惊讶的眼神,笑得一脸灿烂。


两人离开餐厅的时候,雨又开始下了起来。上田撇了撇嘴,他忘记带伞了,他以为梅雨已经过去了。中丸拍拍上田的头,撑起了一把大伞,把两个人的天空都遮挡住,雨水从一旁坠落像是放下了一个水帘,将两人置于属于他们的那个小世界里。


餐厅里的收音机里穿出天气播音员甜美的嗓音:


“梅雨季节已经接近尾声,今天下的这场雨大概是今年梅雨季节的最后一场雨,大家要好好享受这最后一场绵绵细雨噢。”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