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阿萌萌萌

Ueda先生一生應援!

[丸上]赏心十六事 - 暑至临溪濯足

这是一个系列,来自苏轼的赏心十六事 

并不是按照顺序来写的。

然后本来应该是古风的,可是我真的不太会古风

所以变成了半古风半现代的感觉(笑)

*cp:丸上

*文笔渣

*OOC 

*写到后面偏题了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请尽情使用吧!!!

———————————————————————————————

* 暑至临溪濯足

      

       听见蝉鸣的时候大约就知道夏天来了。春天枝丫上还是嫩绿的叶子一进入夏天便成了浓郁的墨绿,层层叠叠的交织在一起,在地面上投下了一大片的阴影,大大小小的光斑随着树枝的微微颤动而移动着,像是调皮的精灵。


  上田宅的后山上种满了参天大树,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各种鸟类的家。喜鹊唧唧喳喳的声音和蝉鸣声此起彼伏,与水流声混杂在一起,给这宁静的夏日午后带来了点活泼的气息。只不过如果路过的人再细心的倾听一会,他就会在这些可爱活泼的声音中听到另一种声音,那是属于人类男子的清爽的嬉笑声。


  山间的那条小溪从半山腰上一直流到上田宅内,因此除去鸟啼和蝉鸣,过路人们还能听到从庭院里传来清脆声响,上田宅内的逐鹿在春夏季节永远是不会停止他的工作的。


  中丸在见到孤身一人的涟波后,就知道上田肯定又偷溜出去了,他摇了摇头就往后山上走。大概涟波也是知道她家少爷正在后山上玩着所以才没有急着去找人的吧。真是的,这一家人啊...中丸有些无奈却也觉得好笑,上田应该是他见过的第一个完全不像少爷的少爷了吧。


  果不其然,中丸在小溪的上游找到了正在岸边坐着的上田。他把木屐脱下放在一边,卷起了宽大的裤腿,坐在溪边的石块上,用脚抚着水面。时而把脚全部浸入水中去拦截过往的小鱼,惹得它们不得不摆摆尾巴绕开继续游着。时而把脚踏进水中激起不小的水花,然后顽皮的把腿抬高,让水珠都离开水面闪耀在了空中,晶莹剔透。仅仅只是这样一幅画面,竟让中丸有些看痴了,直到上田出声,他才回过神来。


  "你还要看多久?"


  "啊...抱歉。"


  上田看着呆在原地的中丸觉得有些好笑,他光着脚跑到中丸面前,或许是地上的小石子有些硌脚,上田是微微踮起脚来的,这让他停下来的时候有些不稳,中丸连忙伸手拉住了上田,等到他站稳以后,中丸才不轻不重的拍了拍上田的头。


  “穿鞋啊笨蛋。”


  “忘记了。”


  上田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被自己遗忘在石块旁木屐,然后转回来看着中丸抿抿嘴笑了笑。中丸看着上田的笑容,就知道八成这家伙是故意。他无奈的揉了揉上田的头,然后走到石块旁为上田取回了木屐,走回上田身边,蹲了下去,把上田因为跑步而落下来的裤腿又卷了上去,然后牵着上田走回溪边。


  "地上这么多小石子你是不嫌硌脚是吧?“


  "说起来是有点。"


  上田像之前那样坐在溪边,把脚撩起来放在另一条大腿上,看着自己的脚掌被小石子硌出了一个个的小坑,还有细碎的草叶粘在脚上。他皱了皱眉把脚伸入水里,上下摆动着双腿打着水面,飞起的水珠溅到了自己的裤腿上和站在一旁的中丸的裤腿上。中丸挑了挑眉,拍了拍上田的头让他别玩水了,好好洗。然而上田转了转眼珠笑了笑,弯下腰去捧起一抔水就往中丸身上泼。


  中丸感受到夏日里由溪水带来的凉意并没有多生气,只是一手提起衣袖,弯下腰去用手拂过水面撩起一片水珠洒向上田,上田急忙偏过头去躲避,于是水珠纷纷扬扬的洒在了他的后颈和衣袖上,他将颈后的溪水一抹,有些不服气的将手弯曲着窝成一个弧形快速的朝中丸扬起水花,中丸没有躲开干脆蹲下身子将手放入水中然后用力挑起,水花高高的飞起将坐在溪边的上田包围起来,形成一层薄薄的水雾,在夏日阳光的照射下竟然出现了小巧的七色彩虹。


  或许是夏日太过于炎热,被水雾笼罩的上田微微仰起头来,让那些细小的水珠覆上脸颊,有些汇聚在一起成了稍大一点的水珠,顺着上田的脸颊滑下来,从下巴落下滴在了衣服上。这让上田稍微感觉到了一点凉爽。他微微歪了歪头,用脚轻轻地拍打着水面。


  “中丸...”


  “干嘛?”


  “我饿..."


   "饿就回去吃饭。”


  “我想吃章鱼。”


  “回去给你做。”


  “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吧!”


  “穿鞋。”


  上田或许是真的很饿了又或许只是馋了,听见中丸的话后立马爬了起来,乖乖的穿上木屐,还扶着中丸轮流把两只脚伸进了小溪里把脚上的草叶都洗干净后才拖着中丸兴致勃勃的往山下走。看着这样活泼的上田中丸起了坏心。


  “上田,你家里没有章鱼噢。”


  “诶?骗人的吧!”


  “我说真的噢。”


  “中丸你个大骗子!”


  上田停下脚步狠狠地踹了中丸一脚,然后有些气鼓鼓的冲回了家。中丸倒吸了口气摸了摸自己被踢到的地方无奈的笑了笑,甩了甩腿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痛,于是慢慢悠悠的回了上田宅。


  怎么可能会没有章鱼吗,真是的也不想想这是谁家。中丸一边摇了摇头感叹着上田的一根筋,一边把手上的章鱼做成了一道美味的料理。自从认识了上田以后,他做章鱼料理的水平好像越来越高了,中丸也是觉得好奇,一个大家族的少爷最爱的食物竟然是章鱼,这还真是容易养活啊。


  中丸把章鱼端到了上田的面前,意料之内的看见上田的眼神变得明亮起来。


  “我就知道你是骗子。”


  “过来让我踢一脚,不然不给吃。”


  “中丸你..."


  招架不住章鱼的诱惑,上田只能任命的走到中丸面前,低下头紧紧地闭上眼睛,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等待着惩罚。但脚上的疼痛并没有如约而至,到来的却是头发被压下来的感觉,还有中丸的呼吸。


  "快吃吧。"


  "中丸你果真是个骗子!”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