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阿萌萌萌

Ueda先生一生應援!

【丸上】春夏秋冬☞第八章

         
  
      “如果你还想和我交往的话,那就不要再和他见面了。”     
      “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女朋友的话和中丸的话交替着回荡在上田的耳旁,脑子里像是缠上了一团团理不清的毛线,让他变得有些心烦意乱,漂浮在远处天空上的白云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悄悄地脱去了自己洁白的外衣,换上了有些低沉的灰色衣裳。

     上田停下了脚步。脸上被扇到的地方隐隐作痛,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皱着眉头倒吸了几口冷气。心里闷着的懊恼和气愤让他十分的不爽,于是这个时候的来电便显得格外的刺耳。

      “谁?!妈…?”话筒那边熟悉的女声让上田有点慌了神,连忙收敛了刚才不太友好的语气。

     “嗯。没什么…刚才发生了点事,没事的,不用担心啦。”
上田胡乱的解释着,不想让她担心。

     “诶?回去吗?现在?…我知道了,我就回来。”挂了电话的上田有些不安,电话里母亲说父亲有事找自己,以他对父亲的了解来说通过母亲来找自己,一般不会是什么好事。

     他用力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乱成一团他也不管了,跑到路边随意拦下一辆车就往家里赶。坐在车上,他努力思考着最近自己的行为,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想来想去心凉了一节,也就只有live的事了吧…

     “不会的不会的。”上田摇晃着头自我安慰着,毕竟那一次只是被叫上去的,而且不会知道的吧…就只有那一次而已,怎么可能神通广大到自己做了些什么都被知道的一清二楚。这样想着的上田稍微放松了心情。

     不过即便是这样想着,站在家门口的时候上田依旧紧张的有些心跳加快,甚至有些想要逃跑的冲动。可是今天自己已经逃跑过一次了,再逃一次那也未必太不像男子汉了。

     门打开的时候看见姐姐的笑脸,上田愣了愣,然后松了口气,抱了抱她,姐姐坏笑着,用力的打了打他的头。啧,今天被第二个女人打了,上田心里不爽的想着,但也正是姐姐这样平常的交往行为,让他一时遗忘了回家的目的,和姐姐吵吵闹闹的往客厅走,像是回到了以前上高中的日子。

     手机突然震了震,上田掏出手机看了看,是女友发来的信息。

     “我和龙也交往到现在,也只有偶尔才会出去约会,我朋友也说龙也很冷漠啊,都不陪陪我,我也安慰自己说龙也很忙,所以偶尔陪陪我就好,可是我发现啊,龙也更多的时候却是和中丸君在一起呢,我难道还没有一个男生有魅力吗?我也不想无理取闹,但是我也不想让自己受伤…所以,龙也在我和中丸君中间做一个选择吧,如果选择了中丸君那我们就分手吧,如果选择了我那就不要再见中丸君了吧。”

     原本稍微好转了一点的心情在看到这条信息时有低落到了谷底,下意识的皱起了眉,看到姐姐关心的眼神时,摇了摇头示意她没事,关上手机放回口袋里,现在他可不想去管选择谁的事了,毕竟…自己此刻要面对的是他的父亲。

     在看见父亲的那一刻,气氛像是突如其来的冬天一般冷了下来。在上田的印象中,父亲一直都是没有什么表情的,也很少对他露出笑容,从小到大,自己也没有被他关心着,就连生病时也只是一句没事吧,可是就是这样的父亲,却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剧作家,想要写好上田的人生,偏离了他所设定的轨迹那就不行。

     上一次这样沉重的气氛是在填高考志愿的时候,音乐和国际贸易,上田的梦想被他不屑一顾的抛在一边,以不容拒绝的语气为他选择了以后的人生道路。

     大概是一两分钟的沉默,上田却觉得过了很久一样,两边僵着,就连在一旁的姐姐和妈妈也没有说话。直到父亲开口,威严的声音缓缓的说着上田最害怕的事。

     “我说过的吧,不准再玩音乐。”

     上田有些了然却也有些惊讶,当他听见从父亲手机里传来的自己唱歌的声音时,一切就明了了。父亲派人看着他。所以才会一举一动都被知晓吧,他有些无奈又有些愤怒。像是这么多年的不满堆积在了一起,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触即发。

     “你派人跟踪我?”上田的情绪渐渐激动了起来,就连敬语也没有用了,姐姐在一旁拉了拉他的袖子却被他一把甩开。

     “这是为了你好。”父亲关掉手机里放着的视频。十分具有压迫感的声音在安静下来的客厅里显得很沉重。

     “为了我好??你口口声声的说为了我好,就是派人跟踪我?不给我一点私人空间?”

     “你只是在把你的意愿强加在我身上而已,从小的时候上各种培训班你有问过我愿意吗,到了高中我喜欢上了音乐想要组乐队,存钱买回来的第一把吉他就被你扔了,大学还把我塞进这样一个对我来说如同监狱的地方。”

     “你觉得这是为我好?”

     上田早已经控制不住这些愤怒了。从小到大每次有什么不愿意去做的事,总会被父亲用一句这是为你好给反驳回来。这些小小的情绪积攒起来,如同再也盛不下任何东西的杯子里的水,派人跟踪自己的这一颗小石子掉到杯子里,终于是是水开始往外涌着,怎样也停不下来。

     “玩音乐不会有出息的。”父亲十分干净利落的否决了上田的梦想,“而且我是你的父亲,该有的尊重呢?”他盯着上田愤怒的眼,声音里听起来有点生气。

     “尊重?”上田看着他的父亲重复了这个词,语气上扬,似乎是觉得有些好笑。“尊重难道不是互相的吗?”

     “你有尊重过我的决定吗?任何决定。你从来都是自作主张的为我安排好了一切。如果你有那么一点点的想要来遵循我自己的意见,或许我都觉得没那么难接受。但是你就这样,活生生的把我的梦想给剥夺了。”

     上田越说越激动,心里的委屈也不断的加深,他握拳的手开始不停的颤抖起来,指甲也已经在手心刻下深深地印子。突然间他不想说话了,看着他父亲那张仍是面无表情的脸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我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但是我给你安排的这些绝对不会有错,所以你把那些吉他话筒都给我扔了,好好的去上课,毕业了就到公司来工作。”似乎是看到上田停了下来,于是一直比较沉默的男人开口了,如此强硬,不容拒绝。

     听到这段话的一瞬间,上田像是看见了自己的人生,戴着眼镜穿着整洁的西装打着领带提着公文包,走进那栋高楼大厦里,过着朝九晚五的中规中矩的生活。

     我不要!我不要!我想要的不是这些!我想要唱歌!想要和中丸一起在舞台上闪耀!想要听到大家的欢呼!

     上田咬着唇盯着他的父亲,那个严肃的男人,盯了很久,然后放开嘴唇笑了笑。他说,

     “我拒绝。”
    

    

    

    

    

    

评论

热度(3)